close

無錫排骨-08.jpg  

這幾天婆婆又買了一大包的排骨  一定是上次吃的意猶未盡

不過也買太多了吧!

感覺好像一整隻豬的排骨都買回來了呢!

其實這道菜也不是我媽或是誰教我的

我也是在網路孤狗試著做做看  也沒有圖片可以參考

上次只是想再試試看  很受歡迎

 

其實....很久以前曾經試過一次

但是我還沒有完成  只是放在蒸爐裡  

婆婆以為可以吃了就端上桌  我看到時他們已經吃起來了~呵呵

吃起來是還OK  但是不及格啦!

 

 

好了廢話不要說那麼多

讓我來把我的烹飪心得跟步驟告訴大家  有機會試著做做看  

說不定又可以幫你的廚藝加分喔~

 

首先   要把排骨用些許醬油跟米酒醃過  

無錫排骨-01.jpg

 

 

醃好的排骨過油稍微炸過  不用炸太久

無錫排骨-02.jpg

 

 

起油鍋  放入蔥, 薑, 蒜頭  爆香

然後倒入排骨  再加入 醬油  糖  醋  番茄醬  米酒稍微拌炒

把所有材料放入大陶鍋加水淹過排骨

煮滾後  轉小火  悶煮90分鐘  就變成這樣

無錫排骨-04.jpg

看起來很油吧! 

沒關係!這湯我們沒有需要這麼多

 

接著取出排骨放置盤子裡  (那些蔥薑蒜都不要拿來吃啊  只是提味的喔)

只把少許湯汁稍微勾芡淋上就大功告成了

我還燙了些青花椰菜  均衡一下  不要吃那麼多肉啦~

 

 

每個角度都拍一下

無錫排骨-05.jpg

 

無錫排骨-06.jpg

 

無錫排骨-07.jpg

有沒有賣相佳   

油亮油亮的  吃起來鹹中帶甜

老公說比沁園春的還好吃耶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